close

記得有一個大哥哥跟我說過

"每一個人一定會有某些人為他們禱告"

這告訴我千萬別小看自身的力量
當我們在生活周遭或許會讓人有意外的啟發
並不是說我們要當聖人或是大好人之類的怪東西
只要我們過的一個讓人羨慕以及尊敬的生活
自然會有人注意到我們自身的不一樣

案例一
之前在中山大學社團期初
身為社團一員的我就開心的去跟小朋友湊熱鬧
沒想到兩三年後一次我們一起喝酒的時候他就對我說
"水果,要不是你當初跟我講那些話 ,我應該不會進來福沙"
接著我就問他那加入福沙對你來說是好事嗎?
"對,我覺得在福沙我學到很多"
為此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他現在也在做跟之前社團類似的東西
這對我來說真的鼓舞很大

案例二
就是我在中山大學系迎新中
我對一個跟我臭味相投的學弟說了很多我做過很多很酷的事情
他到現在還跟我講
"我那時候看到水果哥就覺得要跟著你的腳步走,
到現在也是一樣"

我很開心我的一些想法總是能讓能嚮往甚至啟發
就像之前看的"聆聽心中的鼓聲"所說的
我不期望能改變世界,但至少我能從自己開始改變世界

出了社會或許有多事情會變得有點無奈
但只要我們能在無奈中找到樂趣
用不同方式來看待無奈
這樣或許我們就可以活出不一樣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