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921那天我在幹嘛
那天對我來說真的是詭異奇妙的一天

在一中宿舍的高中時期
每天不外乎就是在宿舍裡和大家打打鬧鬧
那天
我還記得正和學長聊天玩橋牌
我玩到半途中我就跟他們說
我覺得牆壁在唱歌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就是有聽到
雖然只有我有聽到
不過我還停下打牌的動作
仔細的去聽
也確認過隔壁沒有人在聽音樂
但那面牆就是一直給我在唱歌

當然大家沒有聽到我也沒有那麼在意
玩到快一點我們大夥就收工睡覺去了
不久
921就來了
那天晚上宿舍教官叫我們到操場正中間集合
當然就是避免危險
那時候幾乎所有宿舍的人都在操場中間議論紛紛
因為大家都是在外求學
不免會擔心家裡的狀況
而所有能聽得能看的都不能得到急時的消息

在四省中年代
一中代表著龍
那天半夜
不只我一個人
還有大概上百個跟我一起住宿舍的同學們都看到天空中飛了什麼
像龍一樣的閃電
但她很慢
他不是從天空垂直打下
而是像飛機一樣橫切過天際
一條接著一條的龍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因為那時心中總是恐懼

雖然那時候沒有回去東勢
但我知道那裏已經變成屍體的集散地
不知道究竟還有多少罹難者
不知道究竟還有多少人正在地底下呼喊著
喔!天呀
這真是恐怖的記憶
我永遠都忘不了我在床上那不知所措的樣子
我想念我的家人、我的兄弟
好在大家都平安無事

昨天
我又一次的經歷那樣的事情
很不親切
但是他還是發生了
好在這次並沒有甚麼壞事發生
打了通電話給小老闆
她也安然無事
只是好像有點被嚇到了吧
早上也打了電話給把拔馬麻報平安
苗栗的家裡並沒有太大的感受
這事讓我開心的事情

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